噢 好吧..
其實會打這類回憶性質的文章..
主因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或許是我自己想記念一些事情..
或許 是..

上次有朋友在跟我聊天時..
她說..
"曉涵妳知道嗎? 妳很開朗 會分享朋友的心事 也很好相處..
可是有時候看妳一個人在思考事情 我又會覺得 妳變得好遙遠.."
我當時是愣住了..
"......有嗎?"
"恩 妳常常聽朋友訴苦 可是妳很少講妳自己的事 像出國什麼的..
我覺得妳的人生好像很豐富 經歷過很多 但妳幾乎都不講 感覺..秘密很多.."

是嗎..? 秘密很多阿..
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周圍的朋友會這樣覺得..
我以為那些記憶只屬於我..沒有人會有興趣..
自己的事.. 不可否認的 我經歷過的事真的很多..
講..誰不會講? 可是講了..有人會了解嗎? 有人真的願意聽嗎?
你確定他們不會覺得..我是在炫耀什麼嗎?

我說我小時候住在鄉下 大概有人會說我掰出來的..
甚至連寫一篇作文(記憶中的稻香)都被認為是加油添醋..
拜託 難道現在住在都市的小孩就不能曾經有過很鄉下的童年嗎?
那有水蛭跟田螺出沒的水溝..屬於三合院的..自然的回憶都不行?

我說我出過國 一堆人會羨慕..會忌妒..
甚至還有人會覺得我是在誇自己家裡有錢..
不知道解釋多少遍了..是我父母注重我跟我妹的教育..
花再多錢他們也願意讓我們出國去體驗 開拓視野..
並不是我家好野 並不是我在裝凱..好嗎?

再者..我說我國小舞蹈班的事..
那些共同有過的歡笑跟淚水..
如果不是局內人..誰懂? 誰能真的懂?

所以..我選擇不分享 選擇不說..

現在我知道有人想聽 有人好奇..
有人純粹只是想吸取經驗 只是想了解..
而不是想做酸葡萄事業..其實我很高興阿..
代表那些回憶可以不單是屬於我一人而已..
(最後還知道 原來有人是以看我網誌為消遣的 XD)

恩 大概就是這樣啦..
日後我會不定期增一些回憶性質的文章..
先說 順序可能會很亂(因為必須看我當時想到哪一段)
有些事情或許聽起來很妙 很特別 很不一樣..
但我發誓 它們絕對都是真的 真的發生在我周圍的事..
:) 就當作在看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捲毛宋小 的頭像
    大捲毛宋小

    Say au revoir but not goodbye...?

    大捲毛宋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